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亲民画家丁杰向徐州观众赠书



时间:2019-03-22 13:29来源: 点击:0


(责任编辑:逸博)

亲民画家丁杰向徐州观众赠书

赠书活动现场。 徐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艳 摄

“丁杰水墨画作品展”已经开展十多天,观展者络绎不绝,不管是作品的水准还是画家的为人,都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作品好,人还特别亲切,他是一个平易近人的好画家。”这是观众对丁杰的普遍印象。为答谢徐州观众的热情和喜爱,丁杰特意从北京运来300本精美画册,于3月6日在徐州美术馆(艺术馆)签名赠书。今日,画展将进行最后一天的展出。

原本定于上午10点开始的签赠活动,因为等待人数早早就超过了300人,所以提前了20分钟进行。据了解,很多人不到8点就过来排队领号了。“太喜欢丁老师的画了,我已经是第4次来看这个画展了。原本遗憾7号展出就结束了,没想到丁老师又来给我们送画册,真是意外的惊喜。”陈先生告诉记者,他7点半就来排队,取到了36号。

看到这么多人一大早排队领书,丁杰很是感动,全程站着给大家签名。“大家站着,我也站着吧。”丁杰说。不过,现场有一位自带小凳子的老先生,看样子不过七八十岁,很硬朗的样子。可老先生一报年龄,就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我今年97了!”老先生用手比划着。丁杰一听,激动地握住了老人的手,询问他的身体状况,老先生爽朗地笑着说:“我耳不聋眼不花,身体好得很。今天孩子们都上班,我是自己坐公交车来看画展的。”面对这么一位特殊的观众,丁杰在画册上额外题了一句“寿比南山”,还拉着老先生合影留念。

徐州美术馆的人员现场也给老人许了一个福利:以后若遇到这样的活动,老先生便可享受“绿色通道”,不用再排队等待了。

300本精美画册远不够观众的需求,好在丁杰多准备了一些小册子。原本没有签名环节,但架不住观众的热情,丁杰还是一本本地签了起来。签完名,他又和观众一一合影,且始终保持微笑。这些都被现场观众看在眼里,现场一位姓徐的大姐就告诉记者说:“丁杰是我遇到过的最平易近人的画家。画展我已经来了4回,有次在展厅看到丁老师和观众一起交流探讨,一下子改变了我对艺术家‘高高在上’的印象。今天的赠书活动,又看到丁老师对所有人都有求必应,而且始终都是笑眯眯的。他的心里始终想着群众,所以他能有现在这样的成绩一点都不意外。”

这次赠书是临时起意的一次活动,丁杰介绍,这样做一是为了答谢徐州百姓的热情,二是为了和大家一起交流,因为艺术就是要为人民!“用这种方式结束这场展览,才能真正体现艺术的价值和艺术家的天职。”丁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