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资讯 >

“第八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南京站)”开幕



时间:2020-05-24 22:56来源: 点击:0

  1月8日下午,由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指导,现代快报+ZAKER南京主办,成都商报、楚天都市报、都市快报、山东商报、新闻晨报联合主办,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江苏艺加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美篇APP、天下美篇报、微鲤、雅昌艺术网联合协办的“第八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南京站)”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现代快报社社长赵磊共同为展览揭幕。

  “第八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南京站)”开幕

  王建、赵磊为展览揭幕

  本届九城联展(南京站)建立“以人为本,艺术改变生活”的主题,以立足江苏,放眼世界的策展思路,成功打造出凸显时代精神、反映现实生活、展现艺术魅力的高品质大展。展览分五大单元:“墨彩飞扬”九城艺术名家邀请展;“承古开今”书法名家楹联展;“青年视界”青年艺术家作品展;“遇见最美瞬间”俄罗斯油画展;“自由与边界”许赟个展。五大单元聚焦不同艺术群体,多元化、多角度、多形式呈现不同艺术语言和特质,全方面探索传统文化艺术在新时代的发展创新,凸出个体风貌,展现艺术价值。

  “第八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南京站)”开幕

  展览汇集140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400件作品展出。有江苏老中青三代书画家的精品力作;有国内一线名家的代表佳作;有在全国崭露头角的青年佳作;也有俄罗斯现实主义绘画大师的存世杰作和展现当代俄罗斯绘画艺术的优秀画作;还有窥探当代艺术家在继承传统基础上融合时代的艺术个案。这些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既有时代的传统气息,也有时代的崭新面貌;既有生活的真实写照,也有生活中人的情感表达;既有地域民族的文化特色,也有历史人文的民俗风情……作品无论是以人为主,或是以物观人,以景照人,艺术家们都以时代为背景,以生活为灵感,用手中的笔墨写时代书风,画时代盛景。

  “第八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南京站)”开幕

  本届九城联展(南京站)展期将至1月16日。


(责任编辑:王洁)